央廣網大連9月24日消息(記者賈鐵生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晚高峰》報道,9月14號,大連漁船船主張喜開突然接到了一個陌生的電話,才知道,自己的漁船“遼瓦漁55090”號2天前被朝鮮扣留了,對方張口就要25萬。船上包括船長在內,一共有6名船員。
  在接受中央台記者採訪的時候,張喜開說,漁船經常在黃海海域作業,距離朝鮮領海較近,但是從未穿越對方的海域。目前。船長和船員已經於9月17日回到了大連,他已向大連金州桃源邊防派出所報了案。
  張喜開:14號那天打電話,說我船越境,罰款25萬。又說不交錢的話,扣留船隻,叫我馬上用船給他運過去。朝鮮離我的港口船跑也得20多個點,18、9個,20個點,我說時間來不及,再說我也沒那麼多現金。完了之後,他說話就是根本就是說他問你說,你和他說他不會啰嗦。說完這話他把電話就給掛了,就不跟你說了。完了之後,我用這個號碼往回撥也打不通,他就是不接。
  今天,被扣漁船船長幺瑞生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回憶了被打的經歷,雖然事情已經過去了一星期,但是他到現在仍然心有餘悸。
  幺瑞生:12號的晚上十點半抓著的,完了就給我拖走了,拖到一個半點給我拍照,給俺們弄到那兒去了蹲了一天一宿,就在船艙裡面,然後放出來了,完了14號給老闆打的電話。扒的俺們船的貨,16號的早晨就把俺們放了。當時抓俺們船的時候動手了,逼迫我,完了,讓我下去我就不下去,我說我沒越你線,沒越你邊界,沒越你國家,我說我在我中國拉網,他就聽不懂,完瞭然後就拿槍給我逼下去了,給鎖到艙里了。
  記者:當時怎麼動手的他們?
  幺瑞生:他就是搥你了,就是搞拳頭給你了,帶著高槍把搥你!
  記者:現在你們六個人有沒有受傷的?
  幺瑞生:有個受傷的,膀子(肩膀)讓他踹壞了,他因為走道慢了,完了踢兩腳。
  船主張喜開認為,自己的漁船並沒有越界到朝鮮的海域捕魚,朝鮮是不應該抓自己的船的。現在朝鮮索要了25萬的罰款,並拿走了船上的很多財務,這對於以漁船為生的他是一個沉重的打擊。張喜開現在希望自己的船能夠趕快要回來,一家老小還要靠這隻漁船生活。
  張喜開:現在沒聯繫,他打電話給我行,我打電話給他打不過去他也不接。主要就是,贖金是25萬,把我船上的所有網具、漁獲、魚蝦,這其中包括船員的財務,連船員的褲腰帶都給拿走了。加上船加上柴油百八十萬是有了。我現在想法就是儘快把船要回來,現在船員都失業了。現在正是出海旺季,我家老小就靠這條船生活。
  在黃海海域,近年來頻發朝鮮扣押我國漁船事件。2012年5月8日,三條我國漁船在黃海作業的時候,被朝鮮扣押。船上一共有28人被扣,對方提出了120萬元的罰款要求。12天后,被扣的漁船和船員才回歸我國。
  2013年5月5日,“遼普漁25222”號漁船被朝鮮扣押,16名船員失去了聯繫,船主被朝方索要60萬元的費用。15天后,朝鮮才釋放了被扣壓的船隻和船員。  (原標題:大連漁船黃海捕魚遭朝鮮扣押 船員獲釋漁船仍被扣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j43mjfn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